低溫+水氣足! 玉山北峰清晨0.7度降雪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冷氣團持續發威,玉山北峰早上7點鐘左右,氣溫只有0.7度,而且開始降雪,攀登玉山主峰的步道沿線,鐵鍊上結了一層冰,地面濕滑,登山民眾都必需穿上冰爪,以免打滑發生危險,另外一名聽障山友獨攀雪山失聯15天,家屬報案協尋,當搜救人員找到他時,他整個人已經被大雪覆蓋,失去生命跡象。

聽障男獨攀雪山失聯搜救隊大雪中尋獲遺體,攀登玉山的民眾每個都穿上厚厚的防寒衣,並且穿上冰爪,因為步道已經結冰,地面濕滑,大家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,即使是讓登山客輔助攀爬的鐵鍊,也結上了一層冰,放眼望去成了銀白色的世界。

早上7點05分左右,玉山北峰溫度只有0.7度,而且開始下雪,玉山北峰氣象站周圍被白雪覆蓋,氣象局長鄭明典,也在臉書PO出玉山雪花飄飄的影片,還強調「雪花應該是飄下來,很優雅」畫面非常吸睛,玉管處副處長林忠杉說:「玉山北峰從早上7點05分開始下雪,目前玉山主峰從風口到主峰頂,都有飄雪的狀況。」

另外山腳下的排雲山莊,雖然一早溫度也只有1度,不過只是下雨,玉管處呼籲山友,雖然排雲山莊這邊沒有下雪,但開始攀登時一定要穿冰爪,以免步道濕滑發生危險,而一名獨自攀登雪山西稜線的聽障山友,原訂1月15日下山,家人遲遲等不到他回家,報案協尋,搜救人員在大雪中發現這名山友,但他已經遇難,搜救人員說:「有點不太明顯現在已經被積雪覆蓋,在那棵大樹幹的旁邊。」

因為山友遺體被大雪覆蓋,搜救人員只能等天氣好轉,再把他搬運下山,玉管處和消防局再次呼籲民眾,冬天攀爬高山,裝備和氣象資訊一定要蒐集齊全,並且避免獨攀,以免發生危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