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旭群聚延燒 鄭文燦:今天還有新確診

吳權原 李詩健 廖子瑄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短短2天,桃園亞旭電腦累計70人染疫,市長鄭文燦在記者會上說,今(23)日還會有新增案例。目前包括移工們的生活熱區,像是大園、蘆竹南崁之外,桃園火車站也會增加篩檢站。但回過頭來找疫情擴大原因,其中一個就是,移工們聲稱不曉得西堤有確診足跡,勞動部也坦承,沒有針對疫情個案向外籍移工宣導。現在市政府也比照去年模式增列多國語言,並且對亞旭沒有立即停工和落實分流調派規定,總共開罰60萬,市長鄭文燦上午也親自到亞旭來視察篩檢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趕到遠雄自貿港區視察清消狀況,短短2天內亞旭電腦爆出70例確診,桃園還擋得住嗎?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預判是在工作共同區域,以及宿舍的生活共同區域,有可能產生最大的風險,因此宿舍跟加值園區都要列為紅區。」亞旭電腦確診數一夕爆增,2名指標個案移工沒有看新聞,錯失重要訊息,成為漏網之魚。

勞動部坦言,確實沒有針對疫情個案向外籍移工宣導,反觀去年疫情蔓延時,不但公佈確診足跡,還有印尼文、泰文、日文等不同語言版本,這次卻遲遲沒有相關措施,桃園市府今天也緊急多語言加強宣導。桃園是全台移工數量最多的縣市,去年推出「固安計畫」對超過5萬名移工進行健康管理,而現在也跟上步調強化防疫等級,第一波先針對雇用50人以上的移工進行快篩。

除此之外,市府更大動作對亞旭電腦開罰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因為沒有配合停工令,明確違反規定,妨礙防疫工作的進行因此開罰30萬。」目前針對移工的生活熱區,包括大園、果林地區、蘆竹南崁地區加強環境清消,也預計在火車站新增篩檢站,能否成功止住疫情,挑戰才正要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