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確診 圓山飯店清消 4餐廳停業2天

尹智剛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圓山飯店一名點心廚房的女性廚師,昨(22)日晚間確診,圓山飯店緊急消毒,說這名廚師已經住院隔離,接觸者快篩都是陰性。而廚師的哥哥則在22日上午確診,足跡曾到南港某診所就醫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會框列診所醫護人員,希望所有診所都要提高警覺,更表示房仲與女廚師的母親,已經在今天(23日)上午確診,一家3口CT值都不高,目前也還沒有找到感染源。

台北市南港區某間診所22日晚間傳出一名確診房仲足跡,因為出現感冒症狀曾多次到診所就醫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只要他去過診所的話,我們都會去做匡列,那如果沒有做好防護的診所,我們大部分都會居隔,那我們也希望所有的診所,都要提高警覺。」身穿白色防護衣的人員,22日晚間也在廚房和辦公室緊急清消,因為房仲的親妹妹是台北圓山飯店的一名20多歲點心女廚師也確診,CT值只有13,病毒含量相當高,如今還有其他家人染疫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今天早上又確定她媽媽,所以他們一家現在是3口確診,那CT值都不高都是10幾,所以我們比較擔心,那最重要是現在還沒有找到感染源。」圓山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說:「到昨天(22日)晚間11點,我們快篩了185位同事,全部都是陰性,我們主動告訴他們(客人)幫他們退,並且是完全不條件地退款,今天跟明天退的,有非常多但是實際的百分比,我們還不能確認。」

而民眾黨22日晚上原本要在圓山飯店辦尾牙,不少人到了門口才收到通知取消,嚇得黨內人士直言,如果再晚一天,或許整個黨中央甚至連黨主席柯文哲都要被匡列隔離。如今圓山女廚師一家人案號還沒公布,北市府也正趕緊進行疫調,希望能夠找出傳播鏈避免疫情持續擴大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