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科大生感染源不明 旗津3里6千人普篩

林宛瑩 徐靖壹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府擔心疫情擴散進社區,對118號碼頭附近旗津3個里,共6千多人在2天內進行普篩。昨(22)日還傳出,新增的確診案例是名高科大學生,由於校區也在旗津,因此足跡也遍佈好幾個地方,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,讓疫調人員不敢大意。而高雄一口氣新增好幾名確診者,這也讓原本要舉辦尾牙的「哈瑪星代天宮」緊急喊卡,不過有些食材無法退回,只好請廠商煮一煮,讓他們方便帶回家。

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前往領取號碼牌,等著篩檢的民眾早已排成人龍。每個人臉上擔心的表情藏不住,甚至有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同來篩檢,醫護人員全副武裝,手都沒停過,而且篩檢完後,消毒工作也不馬虎。高雄目前有27例確診個案,其中25例和港埠群聚感染有關,鄰近118號碼頭附近的旗津上竹里、中興二里和南汕里,初估有6千多人要在2天內全面普篩。

而另一名確診個案18309,就讀高科大旗津校區,因此足跡也是遍佈旗津地區。旗津里長聯誼會主席莊武益說:「今天又加開那個高雄(科技)大學,在此呼籲旗津居民,不管哪一里的居民,或者里民都可以出來(篩檢)。」校區展開全面清消,但這名個案2個星期以來接觸對象,一共匡列200多名師生,留在高雄的70多人統一進行採檢,並安排一人一室的校舍,集中檢疫14天觀察,其他離開高雄的100多人,目前也在掌握之中。

看到疫情如此嚴重,「哈瑪星代天宮」尾牙緊急喊卡,但食材有些退不了。一行人加緊腳步在廟前烹煮,一一裝袋,美味的料理無法在尾牙上呈現,只能讓他們帶回家慢慢品嚐,高雄哈瑪星代天宮董事長周和勝說:「配合政府政策,今天停止辦尾牙。」面對變種病毒,所有人都不敢掉以輕心,因為就怕只要一鬆懈,就讓它有機會擴散,又回到從前的緊繃時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