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+37.本土+52 桃自貿港區群聚占30例

陳堯棋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3)日國內新增37例境外移入、52例本土個案,本土個案中,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再新增30人確診,除了亞旭電腦之外,另一間鴻佰科技也有17人染疫,而高雄港傳染鏈也再新增15人確診,多數是工作場域相關接觸者,另外雙北也出現不明傳染源,1位台北市房仲1月18日出現症狀,自行快篩檢測陽性,立即通知相關接觸親友,目前已4人染疫。對於本土疫情延燒,陳時中強調桃園遠雄自貿港區未來3天疫情發展是重要的關鍵期,但目前不會調整春節政策,會針對疫情進行滾動式調整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本土病例確診的病例有52例,沒有死亡的個案。」本土個案依舊超過50例,其中最大宗的兩起傳染鏈,包括高雄港傳播再新增15例,多數個案是在工作場域中互相感染,桃園遠雄自貿港區也再新增30人確診,除了亞旭電腦之外,另一間鴻佰科技也新增17人染疫。

由於這兩間公司染疫率很高,指揮中心透露,未來3天將是關鍵期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遠雄)自貿園區裡面總共已經100位(確診),也請王必勝執行長,在那裡設一個前進指揮所,協調跟相關的一些疫情管理的業務。」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雙北也爆出不明傳染源,案18375是一名北市房仲,18日發燒自行快篩陽性後,立即通知媽媽妹妹和曾同桌吃飯的蘆洲友人,目前已有4人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案)18375他覺得有症狀,然後去採檢是陽性,然後也通知母親也通知友人,不管是兄或妹或母,之間裡面從哪一位(傳染)到哪一位,現在還沒有辦法釐清(感染源)。」

還好房仲哥哥有警覺馬上通知家人,讓指揮中心及時匡列疫調,陳時中也呼籲有足跡重疊或相關症狀,立即快篩或通報1922,避免社區出現相關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遠雄自貿)園區內的,我們大概可以有順序有層次的,應該可以把它控制住,擔憂的是在有放假日,移工相關的一定有到外面去。」

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下一週,陳時中坦言春節政策不會改變,但會觀察桃園遠雄自貿園區疫情,滾動式檢討,他也證實過年前將有兩款新冠口服藥物,以及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,呼籲民眾在過年前盡快施打疫苗,外出做好實聯制戴口罩勤洗手,共同守住這波疫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