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貿園區3天百確診 桃市再匡列4500人

吳權原 莊明憲 廖子瑄 林裕珊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疫情持續延燒,桃園和宜蘭都有新增案例!先來關注在桃園,遠雄自貿區短短3天就增加百例確診,不僅是廠區大員工人流交錯複雜,還有很多物流貨運、進出廠區,市府今天先緊急匡列4500人進行採檢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至少已經篩出2例確診,有一例和舊案有關,新竹縣這裡鴻海旗下的鴻佰科技有4個員工確診,足跡多在竹北、湖口和竹東一帶,縣府緊急清消外也設了5個篩檢站,亞旭和鴻佰也先無限期停工。

桃園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確診連環爆,停工2週後重新復工,但防疫清消不能少,行員加強櫃檯區域消毒,同樣是桃園的銀行卻是2樣情,鐵門深鎖提款機也暫時使用,只見行員穿著防護衣在裡頭整理重要資料,南崁的某間銀行傳出疑似有員工家人確診,預防性休息一天增強防疫不敢鬆懈,因為社區風險依舊存在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5972人只有2位確診,包括一位亞旭員工和一位匡列舊案,但不代表社區沒有風險。」嚴守社區防線,同時也要盡速解決遠雄自貿港區的風險,園區染疫短短3天就有100人確診,廠區裡32個廠商及超商全面停工,當中又以亞旭鴻佰確診高,員工也增設電子圍籬,採取高規格防疫盡速切斷病毒連結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加值園區有3千人,貨運站有4千5百人,可是還不包括像有派遣勞工維修廠商等等。」接下來挑戰逐一清查相關的接觸者,因為病毒已經逐漸跟著廠區員工擴散,新竹湖口鳳凰社區繃緊神經,漏夜採檢因為鴻佰科技的員工足跡跨到了新竹,當中包括2名主管和2名員工,天天通勤往返2地的廠區與宿舍,讓新竹不敢大意跟病毒搶時間,盡快揪出隱藏黑數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