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怎麼用最有效?「2妙招」室內溼度秒降

除濕機怎麼用最有效?「2妙招」室內溼度秒降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柯芷筠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氣候相當潮溼,即使進入了冬天也經常陰雨綿綿,因此多數人家中都會擺一台除濕機。不過,有網友表示自家的除濕機24小時都開著,一整天倒了3次水,但房間濕度還是降不下來,如果遇到下雨天,地板還會有「反潮」現象,讓他不得不發文求助,結果馬上獲得「2妙招」。

除濕機開24小時 濕度卻高達85%

一名網友日前在論壇《mobile01》上寫道,自己家中有一台儲水容量為6公升的除濕機,大部分時間都擺在客廳且24小時開著,因此到了常常陰天或下雨的冬天,一天大約要倒3次水。

不過,因為這台除濕機屬於陽春機型,上面只有開啟跟關閉鈕,並沒顯示室內濕度,因此前陣子買了濕度計回家,這才發現室內濕度其實一直都很高,房間濕度有時會高達85%,客廳大約70%比較低一點,但下雨天的時候,地板會有反潮的現象。該名網友覺得只有一台除濕機好像不夠,室內濕度老是降不下來,讓他相當困擾,只好詢問大家推薦的除濕機廠牌。

內行人曝2撇步 關好門窗、開暖氣

貼文一出,馬上獲得內行人解答,想要降低室內濕度,要先「關好門窗,減少外面空氣對流」,此外,空氣的含濕量與露點溫度有關,溫度越高空氣的含水量越高,因此可以「使用暖氣提高室溫」,當室溫與除濕機設定的溫度落差大一點,就比較容易製造「露點」,同時開啟除濕機,這樣除濕效率比較好。

也有不少網友幽默回應,推薦自家使用的除濕機,理由竟是濕度太低剩下45%,導致手指頭都乾裂,反而需要開窗戶讓濕氣進來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