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回溫!週五變天 小年夜冷.除夕探10℃

吳昇鴻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(25)日各地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,明後天則會稍微回溫,雨勢趨緩,不過,週五冷空氣來襲,小年夜到除夕還可能下探10度,到時候觀眾朋友得多加留意了。而氣象局表示,如果週五這波冷空氣水氣和氣溫配合得好,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,也可能下雪。

銀白色的雪花,把玉山氣象站鋪陳的美不勝收,週二清晨6點30分玉山降下白雪,積雪達0.7公分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除了高山,平地早晚也偏涼不少人出門都還是會加件外套,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:「東邊海面以及陸地仍然會有一波波降水回波,造成東半部地區降雨的現象,中南部的平地以及澎湖金門馬祖,都是可以看到陽光的。」

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北部短暫雨,西半部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金門馬祖天氣好一點有陽光,本島北部地區低溫15度左右,中南部高溫則比較暖和來到25度至27度,東部早晚溫差也不小,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週三,週四稍微回溫,但週五大家的厚外套得出動了,因為一波冷空氣來勢洶洶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:「星期五這樣的天氣型態之下,各地的降雨機率都升高了,星期六開始溫度就會一直往下降,小年夜到除夕這段時間北台灣金門馬祖,除了溫度往下降以外日夜溫差也小很多,低溫仍然夠低的話則3500公尺以上山區,在星期五還是有些下雪的機會。」週五北方鋒面來,冷空氣接近週六通過,各地降雨明顯變多,北部地區東部地區溫度一直往下掉,如果氣溫濕度配合得好,3500公尺以上也有機會降雪,小年夜和除夕夜低溫更明顯,可能下探10度左右,各地都有局部雨勢,看來會是個濕濕冷冷的年節假期了,除了戴好口罩遵守防疫,也要保暖免得感冒流鼻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