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母廟暫緩搶春牛 天后宮擲筊戴手套

劉漢生 鐘孟翰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升溫,延燒高雄跟台南,加上又快過年了,廟宇活動多,為了防疫,高雄市長陳其邁就宣布,宮廟禁止搶頭香、搶春牛等活動,而屏東車城福安宮,也因為疫情,今年春節的發財金幣延後發放,另外,每年元宵熱鬧登場的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搶春牛暫緩舉行,而另一間鹿耳門天后宮,廟方則是規定,問事擲筊要戴上一次性手套,要不然就是請民眾自己帶筊杯。

衝衝衝,大年初一搶頭香,就是搶個年初的好彩頭,可是現在疫情還在燒,高雄市長陳其邁就宣布,搶頭香搶春牛等活動都禁止,除了熱鬧的搶頭香也因應防疫,廟方人員說:「新年快樂。」春節期間發放的發財金幣,今年延後發放,還有每年元宵都有萬人參與的,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搶春牛喊卡了。

台南正統土城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說:「先來暫緩2月12日的迓春牛遊行,以及高空煙火炸蜂炮的活動。」很多人去拜拜,都會擲筊抽籤,現在指揮中心說,防疫考量,暫時不能讓民眾抽籤,那擲筊呢,筊杯酒精噴一噴,還要戴上一次性手套,這樣子來擲筊,民眾說:「就覺得嗯好像滿安全。」「覺得很安全啊。」

台南鹿耳門天后宮為了防疫的規定,民眾倒覺得很貼心,不過廟方還是希望減少接觸,台南鹿耳門天后宮文書組長楊宗祐說:「筊杯的部分香客能自己攜帶。」擲筊最好自己帶,要帶多大的都隨意,所以這麼大的,還是非常大的,只要能帶來廟方都樂意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