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淪陷! 亞東再增兩例 台北幼兒園確診

萬紹安 翁乾晃 江昇鴻 黃昭盛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亞東醫院先前才傳出院內護理師確診,今(26)日新北市衛生局證實,又有2例陽性個案,而且感染源都還待查。除了新北市之外,台北也傳出有松山區的幼兒園老師確診,緊急匡列90幾位師生,圍堵疫情。另外,中國科大有2名學生也確診了,校方證實這2人是長榮鳳凰飯店的實習生,目前已經匡列相關人員。

人來人往,醫院大門口還是人來人往,一旁還有民眾,正在等著排隊採檢,亞東醫院17日才傳出有護理師一家人確診,沒想到新北市衛生局在26日證實,又接獲2例陽性個案,而且感染源還有待釐清。據了解,是1名女性病患因為肺炎住院,初步採檢為陰性,24日篩檢全院員工和住院7天的病患,揪出這名女子和他的兒子都是陽性,匡列同病室與家人共7人,還有相關接觸者有12人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目前我們跟亞東醫院,整個持續在做醫院的落實採檢,更重要的是醫院在整個採檢,目前為止經過2級後的大採檢,都是陰性。」

除了新北市醫院爆出第2波院內感染,台北市也有幼兒園傳出有老師確診,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這一群就是房仲,房仲呢他不是有個吃火鍋的朋友,吃火鍋的朋友呢他又去了別家麵館吃東西,那這個幼兒園確診的老師,也在這家麵館,所以我們現在在懷疑說,是不是在這麵館裡面有互相交叉感染。」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,幼兒園的感染源初步鎖定確診房仲,這間麵館也會擴大匡列,幼兒園的部分目前已經先匡列90幾人,詳細疫調則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