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幼兒園.龍潭.亞旭" 桃園3傳播鏈增確診

吳權原 徐弋桓 廖子瑄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疫再延燒!市長鄭文燦,今(26)日一早就說明,3條傳播鏈都有新增確診個案,當中包括八德某幼兒園和龍潭山友感染源都是不明,還得持續調查。病毒進入社區,市府提高規格防疫,昨天社區採檢,3288人當中再找到確診者,另外亞旭群聚爆發後,再針對2789人進行2採,當中也出現陰轉陽個案,每條傳播鏈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幼兒園大門緊閉,氣氛緊張,桃園市上上下下繃緊神經,市長鄭文燦一早就說要盯緊3條傳播鏈,第1條就和幼兒園有關感染源還在追,25日1對小姊妹確診後,學校緊急停課清消,擴大匡列採檢664人,當中再傳出有確診個案。第2條傳播鏈和龍潭山友相關,同樣還再調查感染源頭,不過因為他曾經到過石門山,是台灣小百岳之一,人來人往登山客眾多,匡列也相對棘手。第3條傳播鏈則在亞旭群聚案,2採篩檢2789人到底會有多少人陰轉陽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這3條傳播鏈我們都在下午來說明,這個新增確診個案的情況,因為這樣子所以我們會在八德龍潭,各增設1個採檢站。」,社區採檢站擴大篩檢3288人,也再找出確診者,桃園市3所安親班預防性停課,包括長頸鹿、冠軍、釩宇補習班都停課1天,減少群聚風險,教育局也宣布桃園的私立幼兒園,提早2天,明天開始放寒假,讓民眾做好萬全準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