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四起! 羅一鈞曝:本土已10條Omicron傳播鏈

疫情四起! 羅一鈞曝:本土已10條Omicron傳播鏈 | 華視新聞
指揮中心提供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6)日本土確診數激增46例,尤其以桃園29例以及高雄12例增加最多。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速度快,確診數字下不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台灣已有10條各自獨立的Omicron傳播鏈,分布在雙北、桃淵、宜蘭和高雄。

宜蘭飯店、雙北房仲案 Omicron基因定序不同 

羅一鈞指出,宜蘭礁溪飯店案還有雙北房仲基因定序都已出爐,確認皆是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。不過兩起跟桃機和高雄港案的基因序列都不同,目前還在跟其他境外移入的個案機因序列進行比較,目前朝向境外移入個案可能有到過宜蘭,或者與本土確診者足跡相重疊的方向進行疫調。此外,宜蘭跟雙北的Omicron序列也互不相同,因此指揮中心目前將這2起視為獨立事件。

羅一鈞說明,現在最主要的2條Omicron感染鏈是桃機和高雄港群聚,加上先前已確認的3起醫院護理師感染,包括亞東醫院、北市聯醫中興院區、仁愛院區,另外還有1起獨立的機場防疫人員,及2起防疫計程車案件。另外今日又再新增雙北房仲案、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群聚,累計共有10條獨立的Omicron傳染鏈。

對於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且傳播力迅速,指揮中心不敢掉以輕心,連日力拚第3劑的疫苗施打率。昨日全台施打了32萬3645劑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台灣目前的疫苗覆蓋率,第一劑來到覆蓋率來到81.37%,第二劑74.02%,基礎加強劑是0.66%,追加劑則是19.16%。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只要符合資格就盡快預約接種第3劑,以增加自身對病毒的抵抗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