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暴增46例 桃相關+29.高雄港群聚+12

陳堯棋 羅大偉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6)日國內新增46例境外移入以及46例本土個案,最大宗的桃園相關確診占29例,高雄港傳播鏈再添12例之外,亞東醫院也爆出一對母子確診、台北房仲相關增加1例以及宜蘭礁溪飯店相關增加2例,陳時中坦言國內目前有6個不明感染源需要釐清,而羅一鈞也證實,從桃機群聚至今,本土已有10條Omicron獨立傳播鏈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今天病例比較多,本土病例有46例境外移入的有46例。」46例當中,還包括29例桃園相關確診個案,其中亞旭電腦再驗出14人染疫,龍潭退休人員傳播鏈增加4人,幼兒園姊妹傳播鏈增加8人,太陽能板公司母女外擴2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案)18530這個是昨天跟大家報告的,她來源目前也是一樣不清楚,在叔叔家裡面下學後在叔叔家裡面,跟堂弟妹大家一起,所以叔叔跟堂弟妹也都確診。」

不只桃園高雄傳播鏈燒不停,雙北宜蘭疫情也再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是一個在亞東亞東的個案,母親的N(感染)抗體是陰性,兒子的N抗體是弱陽性,這裡面有可能是兒子傳給母親的。」案18548、18560,是亞東醫院一對母子,兒子照顧母親兩人雙雙確診,現在兒子的相關足跡也公布,包含醫療用品店麵店以及全聯。

另外宜蘭礁溪飯店傳播鏈再增2例,而台北房仲傳播鏈家增加1人確診,本土疫情煞不住,不明感染源也愈來愈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病毒來源都很可能都歸在一個大的項目裡面,這要把它釐清以後才能夠來斷定,主要的我剛剛也特別列出來,就是這個桃園有三個(不明感染源)。」

陳時中坦言,除了三個桃園不明感染源之外,還有台北房仲人員、宜蘭礁溪飯店人員,以及亞東醫院母女,國內累積6個不明感染源,而且從桃機群聚至今,社區Omicron疫情烽火四起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最主要的兩條還是這個(從)桃機開始的,10個不同的一個(OMICRON)獨立傳播鏈。」國內已累積10條不同傳播鏈,因為本土疫情延燒,陳時中坦言,未來2天還有BNT疫苗到貨,下個月還有莫德納抵台,呼籲民眾盡快接種提高保護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