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方請客隔年卻向朋友「討錢」遭公審 PO文討拍風向一面倒

大方請客隔年卻向朋友「討錢」遭公審 PO文討拍風向一面倒 | 華視新聞
(示意圖,日式料理店。圖/翻攝自pixabay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俗話說「談錢傷感情」,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抱怨,去年高中好友生日,她請對方吃大餐,但最近手頭有點緊,便傳訊息給好友,要求對方還一半的錢,沒想到竟被對方發IG(Instagram)公審,讓她相當灰心。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,直呼「你真的知道『請客』是什麼意思嗎?」

請客討錢遭公審 原PO無奈:互相幫忙不好嗎?

昨(26)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。原PO表示,她去年請朋友吃生日餐,但礙於近日手頭有點緊,便傳訊息向對方表示,能否還一半的金額給她?這個要求讓好友聽了相當傻眼,直接在IG的限時動態中PO文詢問大家,「你們覺得我要還她錢嗎?」、「請我吃飯說得很大方,現在來討錢是在哈囉?」

(圖/翻攝自「爆怨2公社」)
(圖/翻攝自「爆怨2公社」)
 

朋友此舉,讓原PO感到相當難過,直呼「高中3年的朋友,現在一定要鬧成這樣嗎?」,更直言「為什麼要這樣被他羞辱」。原PO認為,自己跟朋友借錢已經鼓起很大的勇氣,「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?每個人都有缺錢的時候吧,互相幫忙不好嗎?」更強調自己請吃飯「是情份不是本份欸」。

無人挺風向「一面倒」 網轟:誰還敢跟妳出去

沒想到網友看了貼文後,看法一面倒,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到底看了什麼?請人家吃飯還可以事後要回一半的錢?果然臉皮夠厚」、「妳真的有夠扯,請人吃飯一段時間又去要錢,誰還敢跟妳出去」、「其實妳可以直接跟對方借錢,而不是用這種方式」;不過也有網友幫原PO緩頰,「他可能生活有困難,開口不容易啊」、「覺得你的處境有點可憐,但是他被追討這筆錢也是蠻無奈的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