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仲鏈擴!傳4生1家長確診 進駐校園採檢

吳宜臻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疫情繼續燒,在台北松山區麵館吃飯的染疫房仲再往下傳,昨(27)日晚間有5人確診!這名確診的房仲,因為在麵館用餐,傳染給松山區幼兒園女老師,這名女老師還有在補習班教書,擴大匡列採檢後,昨晚一共有3間國小的學生、1位幼兒園孩童以及1名家長染疫,採檢車進駐校園擴大採檢。北市府發言人表示,希望匡列速度跑得比病毒快,補習班會不會出現另一個群聚感染,下午記者會上會統一發布。至於在新北亞東醫院這邊,再傳出有1名確診患者隔壁房的陪病家屬,PCR由陰轉陽,CT值20.4,研判應該是同一條傳播鏈。

26日松山這間幼兒園才因為老師確診,緊急要學校及周邊補習班,有重疊足跡的快來採檢,隔了2天果然傳出有人確診,圓山飯店傳播鏈持續擴散,除了松山幼兒園老師之外,現在傳出北市有3間國小學生也被感染,確診者同班同學將擴大採檢,雖然國小早早放寒假,但北市不敢大意,28日下午2點開始這間國小,將找來確診者的同班同學與老師採檢。

但疫情是不是又要升溫了,因為整起事件剛開始從圓山確診開始,案18375男房仲從事房仲的哥哥與蘆洲友人用餐,接著又因為同場吃麵傳給幼兒園老師,案18590同時任教於補習班,又疑似傳了給來自不同學校的國小生以及1名家長,已經到了第4波感染,用餐怎麼感染不清楚,就連最早的感染源哪來也還不知道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:「會積極擴大採檢框列隔離,那麼有最新變化,統一在下午3點半記者會統一來說明。」

另外,新北市亞東醫院也再爆感染,在看診的母子確診後同間病房內,另一位陪病者也確診讓人擔憂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第一次採檢是陰性後來是陰轉陽,那針對這個個案除了他們會基因定序以外,更重要的在整個居家隔離這個部分,他們也會再做好整個採檢。」,春節前夕疫情再度蠢蠢欲動,雙北同時戒備就怕守不住防疫線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