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現車潮 高公局估交通量為平日1.2倍

吳昇鴻 彭冠霖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8)日是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,上午國道也陸續湧現返鄉或出遊的車潮,高公局預估,今天整天的交通量是平日的1.2倍。而好天氣也結束了,越晚水氣會越來越多,各地都有雨勢。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,一路影響到下週一除夕,北台灣空曠地區,可能下探10度,想把握農曆假期外出,外套雨傘都要準備好。

趁著還沒下雨,一早到公園坐著休息吹吹風,準備迎接9天連假,只是好天氣跟著最後一個工作日要結束了,愈接近春節天氣越來越差,到了除夕當天將會又濕又冷,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:「北邊的冷高壓也在逐漸南下氣溫下降,所以明天感受上會比較濕冷,尤其在基隆北海岸,台灣的東南部到恆春半島這一帶,可能會有局部的大雨。」

明天第1天冷氣團影響濕冷,雨量趨勢各地有雨,基隆北海岸局部大雨,虎年來了卻帶走了氣溫,小年夜會變得很冷,除夕清晨可能下探10度,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:「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還是比較容易有一些性的降雨,初三冷空氣南下,各地包含中部以北、東半部下雨的機率會再度地提高。」華南雲雨區移動水氣增加,冷氣團來襲除夕北台灣會是濕濕冷冷的天,中南部多雲到晴,大年初一白天有陽光,但氣溫還是很低,初三又有一波鋒面和冷空氣南下,會再轉濕冷,初四、初五持續冷颼颼全台都會有感,而小年夜和初一,如果濕度夠多溫度夠低,3千公尺以上高山也可能降雪。

過年過節可別塞在路上,連假前一天國道就陸續湧現車潮。國1南向五堵路段時速一度不到30公里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:「今天的交通量大概是,全日大概105百萬車公里左右,大概是平日的1.2倍,南向初一到初三的部分,建議在下午的時段來出發,那初三到初六要北返的民眾,建議中午以前,早上的時段就先提前出發。」,高公局點名春節連假容易塞車路段,包括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、國3土城到關西、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車流可能塞在路上,而初二到初四可能會最塞,提醒民眾把握晚點出門早點回家的原則,也別忘了進入國道休息區,留意相關的防疫規範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