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宣布北市升"2.5級" 沒打疫苗禁內用

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宣布台北市進入2.5級警戒,有條件禁止內用!他呼籲餐廳業者,確保員工都有打疫苗,來用餐的顧客,有打疫苗再內用,沒打疫苗就外帶外送,或坐獨立包廂,不要害人害己,如果更嚴重,再來用強硬手段!新北市會不會跟進呢?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最重要的是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、量體溫、勤洗手,遵照防疫指引,才是最標準的SOP!

本土疫情連環爆,台北市長柯文哲,宣布把防疫警戒升為2.5級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一開始先這樣呼籲,那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發現我們台北市,真的出現感染的時候,那就要用強硬的手段,(所以現在是2.5級?),唉你要說2.25級也可以隨便啦。」北市的2.5級是有條件禁止內用,紅燈未接種疫苗和黃燈接種1劑疫苗者,只能外帶外送或使用獨立包廂,只有綠燈完整接種疫苗者可進入餐飲場所內用,至於12歲以下孩童可於綠燈者隨行情況下進入內用,但只是呼籲沒有強制性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你有錢你去吃包廂,你不要又不給我打疫苗,又要去餐廳裡面跟大家混在一起吃,這實在害人害己。」說內容沒強硬,隔壁的新北市雖然沒有升到2.5級但春節防疫也有SOP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在觀光休閒的地方啟動人潮儀表板,那一切遵照我們的防疫指引來做,這才是最標準的SOP。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,一定要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,尤其個人最重要是一定要把口罩戴好,還要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、量體溫、勤洗手,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。

疫情升溫民眾搶打疫苗,不過台北市衛生局卻配送到診所的疫苗只給8成,還要求診所暫停施打殘劑令基層措手不及副市長蔡炳坤這樣解釋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有需求我們就馬上配疫苗過去,簡單講我們要確保,已經在1922預約到的每一位,在禮拜天之前都可以接種到疫苗。」感謝第一線勇士們守在防疫最前端堡壘,勉勵大家一起努力度過這波疫情考驗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