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金馬澎要提前1.5小時到 有症狀禁搭機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春節連假第一天,一早機場也湧入離島返鄉的人潮,不過新措施也跟著上路,針對搭機或搭船前往金門馬祖澎湖的民眾,除了要填寫健康聲明書之外,萬一在14天之內或當場出現新冠病毒的相關症狀,就要出示陰性報告或接受篩檢,確認陰性才能登機,如果是陽性就不能上機,必須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篩檢,因此民航局也提醒旅客,最好提早一個半小時到機場,辦理手續,有民眾覺得挺麻煩的,但也有人認為防疫最重要,也提醒大家只要有症狀就去篩,比較安全。

松山機場廣播說:「前往離島旅客請先填寫健康聲明書。」前往離島旅客請先填寫健康聲明書,春節連假第一天松山機場就擠滿了返鄉的人潮,但防疫也要升級,前往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,除了原先要填寫健康聲明書,從春節連假第一天開始又多了新規定,過去14天如果有症狀,持當日快篩或PCR陰性報告可以登機,但如果沒有證明就得在現場快篩,一旦陽性就不能登機由防疫計程車送醫院PCR,萬一現場就有症狀同樣不能上飛機。

旅客說:「回金門滿多的啊人真的變很多,(篩檢)是比較安全,但我沒有篩因為我自己有篩過了自己在家裡有篩。」回金門滿多的啊人真的變很多有篩安全一點,但我沒有篩因為我自己有篩過了自己在家裡有篩,旅客說:「要回澎湖昨天我有聽說可能要篩,(症狀)填否的話就不用去篩。」這似乎有點自由心證,連假第一天松山機場有6597名旅客接下來也都有5、6千人,去快篩的似乎並不多,截至中午不到100人都是陰性,除了台北高雄小港機場的防疫也加嚴,到小港機場前同樣要完成這些步驟,再跟著指示到機場內報到,需要的人就得去快篩,如此一來辦理登機的時間就會拉長,會覺得不方便嗎。

旅客說:「比較早要來機場這邊。」旅客說:「本來以為只要實名制就好,是會麻煩但是我覺得這樣會比較控制。」病毒還在但生活要正常過防疫就不能馬虎,提醒民眾如果不舒服,還是篩一下比較安全,畢竟春節人流移動變多傳染風險勢必增加,得小心留意才能過個好年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