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年夜到除夕探11度 初一回暖.初三又變冷

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9)日是春節連假的第一天,天氣明顯變得更濕涼,尤其北部和東半部雨勢不斷,但接下來濕冷的天氣還會持續到除夕,最冷的時間就是小年夜到除夕,到了初一冷氣團減弱,溫度會稍微回暖,但華南雲雨區又來了,下雨機率也提高,初三開始鋒面通過,溫度又會往下掉,整個春節期間天氣都不穩定,南來北往也要留意溫差大,小心別著涼。

台北街頭冷冷清清,天氣也是一樣濕濕涼涼,春節連假第一天,大陸冷氣團也報到,冷的很有感,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溫度的部分因為今天冷氣團南下,所以溫度是越晚越冷,特別是在我們的中部以北,宜蘭花蓮整天都是比較偏冷的。」虎年一開春就冷得很有感,北部地區在小年夜、除夕夜低溫只有13度,初一這天氣溫稍稍回升,但整天氣溫還是只有14到18度;中部地區30日氣溫13到21度、31日11到22度,初一這天最高溫也只有23度;南部地區則是日夜溫差比較大,小年夜15到24度、除夕夜13到24度,初一則是15到25度,東部地區則因為迎風面,氣溫最低,小年夜到初一高溫通通不超過21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從今(29)日開始的大陸冷氣團南下,一直到小年夜跟除夕都是一個比較冷的情況,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,小年夜的晚上到除夕清晨這段時間,那預計在西半部東北部的最低溫,只有11到13度。」就算初一初二開始氣溫會稍稍回升,但初三另一波鋒面又來了,溫度會繼續往下掉;28日晚間在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上,降下靄靄白雪,晚上6點開始下到9點,積雪達到5.5公分,未來在春節期間也不排除高山上會再度降雪,金虎年還沒來,但冷冷的天氣卻搶先報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