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首日路況 國一8車連撞一度紫爆

葉豐瑋 劉俊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9)日是春節連假首日,但國道交通量比原先預期少了9%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因為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,因此也分散了部分車流,不過下午2點51分,國道一號南下360.2公里處,發生一起8車追撞事故,一度出現紫爆,車流回堵嚴重,高公局也提醒,明日小年夜從早上8點開始,五大地雷路段,可能陸續出現車潮,建議南下選擇下午出發,北上則是儘量早上出發,避開車潮。

返鄉出遊路上走走停停,春節連假第一天,國道南下車潮從下午開始湧現,國道一號南下楠梓路段,也發生8車追撞意外,讓國道塞翻了回堵8公里,而一向最容易塞車的國道五號南下路段,以及蘇花改路況都還算順暢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許文瑜說:「在早上8點就會有車流湧現,預計在下午四點之後才會紓解,建議用路人可以改走替代道路。」

高公局預估30日小年夜當天,國道整體車交通量是105百萬車公里,是平常的1.2倍,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提醒避免塞在國道上,可以選擇替代道路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西濱快速道路包括濕地包括漁港,也可以把它當作一個非常幸福的休閒。」高公局也列出小年夜當天的五大地雷路段,包括國5南港到頭城、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,以及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。

另外國3南向的土城到關西、快官到霧峰,從上午8點過後就會陸續湧現車潮,建議南下下午再出發,北上上午出發,才能一路順暢開心出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