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+9本土! 大同2確診.亞旭+4.加貝爾+3

吳權原 徐弋桓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本土疫情燒不完,其中又以桃園最嚴重,今(29)日新增9例個案,不過有5例是在居隔中採檢出來,不用太過擔心,而先前列入不明感染源的越南籍移工,也逐漸找出傳播輪廓,原來他曾陪女朋友,到錢都確診者的美容工作室消費,疑似因此染疫,但值得注意的是,疫情延燒桃園市府,大同公司確診的2名員工中,有一人是資訊中心駐點人員,但兩人感染源都還不明,市府29日針對市府大樓及綜合會議中心的所有人,進行快篩和PCR檢測,防止有感染黑數。

桃園大同工業園區,門口冷清清,因為這裡出現兩名確診者,他們是一對夫妻,其中一人是內部員工,另一人則是桃園市府資訊中心駐點人員,但讓人擔心的是,感染源還沒找出來,市府不敢大意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整個市府包括綜合會議中心,所有的人員都要進行快篩。」桃園持續追查不明感染源,現在也有了線索,案18677越南籍移工曾陪女朋友,到錢都確診者開的美容工作室,種睫毛待了3小時,足跡重疊疑似就是感染源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去做假睫毛的朋友,經過我們匡列隔離,採檢也確診,從錢都涮涮鍋這條傳播群聚感染,形成1個小的傳播鏈。」另外案18555一家3人確診,當中媽媽曾去過大湳市場,和案18154有足跡重疊,兩案疑似也有相關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傳播的輪廓大致上都已經可以釐清,雖然還不能清零,但社區傳播的輪廓是找得到的。」

29日桃園其他新增個案則是,加貝爾幼兒園三位媽媽,在陪病時染疫,遠雄自貿港區四位亞旭員工,居隔時陰轉陽採檢確診,對社區比較沒有威脅,而確診者足跡大多集中在八德桃園中壢區域,像是遠東百貨或華南銀行等地,市府也持續清消,疫情看似逐漸收斂,但春節防疫不放假,才能安心過好年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