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春節不打烊! 衛生局疫調.匡列不停歇

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(31)日是除夕,但近來升溫的高雄市疫情,讓防疫團隊春節也不打烊。以衛生局疫調中心來說,20人每天採3班制輪班,接獲確診個案,就要立刻利用電話、實聯制簡訊調查足跡,並請警政人員協助調監視器,找出該匡列的接觸者等工作,都要搶時間跟病毒賽跑,一刻都不停歇的還有公所的里幹事,除了定時打給居檢者,追蹤他們身體狀況,再冷的天也要出門送防疫物資,對這些無名英雄來說,過年完全閒不得,隨時stand by防堵出現破口。

時間一到拿起電話,話筒另一頭,是居家檢疫者,前金區里幹事說:「那你做完(快篩)後再把那個照片照起來傳給我,這樣就可以了。」追蹤身體狀況,免不得溫馨提醒,撥完一通還有下一通,留守在區公所的里幹事,每人負責的對象,就有20幾個,而這還不是最忙的時期,前金區里幹事鄭先生說:「春節專案剛開始的時候量比較多,我們可能每個人每天都要4050通。」

掛掉電話,開始整理防疫物資,口罩食品消毒水等,分裝打包好一袋又一袋,扛上推車,再冷的天也得像這樣,親送到門口,有時就連里長也跳下來幫忙,前金區公所民政課長翁茂興說:「居家檢疫者他相關問題會打電話進來公所,我們留守人員可給他回覆。」前金區博孝里長方文杰說:「居家檢疫對象目前都是集中在檢疫旅館,會回到社區的話,我們也必須做好確實防疫的動作。」

高雄疫情升溫,自高雄港群聚案件,再加上宜蘭礁溪飯店傳播鏈,就燒也燒不完,統計到1月29日居家檢疫2608人,居家隔離2373人,龐大的人數,讓春節團圓的時節,不只公所里幹事需排班留守,盯著螢幕建立匡列名單,拿起電話一一通知。

衛生局疫調中心,接獲確診個案後,調閱足跡匡列安排採檢交通接送等後續工作環環相扣,20人、24小時三班制輪班,搶時間攔截傳播鏈,市長陳其邁,也到戰情中心替疫調人員打氣,感謝這些圍堵疫情背後的無名英雄,同時也喊話謝謝隔離中過春節的民眾,大家的努力目標一致,就為了讓社區更加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