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能"脫單"? 馬來西亞"拋柑覓良緣"

元宵節能"脫單"? 馬來西亞"拋柑覓良緣"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台北市

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,大家都會吃湯圓、逛花燈、猜燈謎,熱鬧程度不輸大年初一,所以有小過年之稱。不過在馬來西亞,最熱鬧的不是燈會,而是拋柑活動。馬來西亞把元宵節稱為「東方情人節」,單身女性會趁這天,在柑橘上寫下聯絡方式後丟入河中,單身男性在河邊撈柑橘,藉此牽起一段好姻緣。

歌曲「Yoohoo向前走」說:「來來來派紅包的時間到咯。」農曆年家家戶戶閤家團圓,從大年初一嗨到元宵節,但在馬來西亞,單身男女苦等的重頭戲,才正要登場,馬國百格時代記者說:「福建有一句俗語是,丟柑嫁好老公,丟鼓娶好老婆,那對大馬華人來說,元宵節就要拋柑和撈柑。」

究竟要怎麼做,讓馬來西亞人親身示範給你看,先把自己的名字、聯絡方式寫在柑上,一切就準備就緒,馬國民眾說:「走走走,去拋柑。」到了湖邊用力一拋,拋柑儀式大功告成,馬國民眾說:「我不知道撈到的人是誰。」能做的就是坐等有緣人自動「送上門」,馬國八度空間記者說:「男生則(負責)打撈上岸,至於要找良緣的男生,則是用香蕉取代年柑。」>

也有商家看準商機,準備來撈一筆,馬國八度空間記者說:「抓緊時機的商家,推出不少應景商品,例如套了螢光圈,增加能見度的年柑。」就連油性麥克筆,也化身為「脫單神筆」,馬國八度空間記者說:「還有(出租)這個特長的手撈網,讓你再遠的有緣人,都能抓得到。」

再來看看,單身男士的「戰績」,馬國民眾說:「撈到一粒柑,沒有留下留言。」馬國民眾說:「只是有她的IG用戶名字,這個女生的名字叫瑪麗娜,但是沒有任何,聯絡電話號碼或地址。」那麼單身女性們怎麼看,馬國民眾說:「有點像天意這樣子,因為你丟那個柑,這樣多人裡面,他不小心就這樣撈起,所以就很(像)天意咯。」

馬國民眾說:「這個就完全不懂(對方)是誰,然後就有一種神祕感,然後就可以撩起你的好奇心。」所以說單身的朋友,你還在等什麼,歌曲「拋柑啦」說:「拋柑啦拋柑啦,還未拍拖的朋友,一起來玩吧。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