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網美景點大爆發 打卡新熱點報你知

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農曆春節期間,來到台中海線旅遊,除了到高美濕地遊玩,現在海線地區,還多了不少打卡新熱點,像是清水眷村文化園區,有別於審計新村及光復新村,更具時代感,另外在梧棲,有90年歷史的日式警察宿舍,重新改建成梧棲文化出張所,等著民眾來住宿開箱,如果還有時間,可以再到麗水漁港走走看夕陽,感受希臘的地中海風情。

被百年巨樹圍繞,看上去整排的木造房,在1931年日治時期興建,是當年的警察分駐所兼警眷宿舍,挺過多次大地震,成為台中市的市定古蹟,經過改建,成為全台第1座古蹟民宿「梧棲文化出張所」,梧棲文化出張所主任黃泳翰說:「這就是當年所長的宿舍。」,走進房內,飄來陣陣的檜木香,腳踩在塌塌米上,充滿日式古色古香的氣氛。文化出張所在2021年4月份,以嶄新的面貌呈現,假日遊客上看1千人次,住上一晚,可以體驗更道地的日式風情,梧棲文化出張所主任黃泳翰說:「如果是民宿的客人的話,就會有浴衣體驗,那我們也會準備茶席,讓你有一個很完整的日式體驗,而且住在最標準的日式民宅裡面。」

往隔壁走走,來到清水眷村園區,重溫當年的眷村文化,當地的藝術家認真教學手作編織飾品,但這個教學場地,其實是在清水的眷村裡,全台總共有13個眷村文化園區,清水的信義新村就是其中一個,占地6.4公頃的眷村,已經沒住人,為了保留當年的歷史文化,台中市文化局和藝術團體合作,活化再利用,怎麼逛怎麼拍都好看,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說:「清水眷村園區有2個文化資產的身分,第1個身分就是它是考古遺址,所以它地下有考古遺址,那因為建築相當有特色,也被我們登錄聚落建築群。」

海線好拍好景點,還有龍井的麗水漁港,百年歷史的老漁港,堤岸上荒廢的海巡檢哨站,改建為希臘地中海風情的觀景平台,一躍成為拍照熱點,傍晚的落日美景不輸高美濕地,台中市觀旅局局長說:「煥然一新的親子遊憩休閒空間,我相信是老中青3代,都非常適合的戶外休閒好去處,適時的出外走一走,來到台中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,也為新的一年投注更多的祝福。」,最新最熱門,而且還免費,到台中海線的觀光景點,不用搭飛機,就能彷彿置身國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