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媽祖寶寶"回娘家 朴子配天宮廟前大團拜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知名的求子廟嘉義朴子配天宮,每年春節都會有大批信眾帶著向媽祖求來的寶貝,回配天宮拜拜祈福,今年也不例外,但是為了防疫,廟方今年在廟前廣場舉辦簡單隆重的團拜儀式,讓來自全台各地的媽祖寶寶向媽祖拜年,保佑這些孩子們可以平安健康。

廟前張燈結綵,廟外花團錦簇,嘉義朴子配天宮初三一早就湧入人潮,而且幾乎都是大人帶小孩,信眾曾先生說:「生小孩之前有來配天宮求花,今天剛好初三,就帶小孩來配天宮回娘家。」帶著孩子來拜拜,就是要來謝謝媽祖,信眾曾先生說:「配天宮求花滿靈驗的,也順利生了3個小寶貝。」曾經為了求子來到嘉義配天宮,沒想到這一求,真的求來了3寶,還有這個媽媽也是,信眾說:「結婚有一段時間然後都沒有小孩所以求。」

根據廟方統計,每年春節期間,回來拜拜還願的媽祖寶貝都有將近2千位,而今年為了防疫,廟方就在廟前廣場舉行團拜,廣場上排滿滿,媽祖寶寶們,爸爸媽媽用牽的、用抱的,還有用推車推的,全都是親子組合,嘉義縣朴子配天宮「求子燈花」傳承至今已經200多年,也是全台「唯一」由媽祖擔任求子主神的廟宇,民眾想生兒子可求白花,想生女兒可以求紅花,不少人來求都如願,讓配天宮每年春節都很熱鬧,大大小小都來跟媽祖拜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