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邱立母"是誰? 70年紅豆餅老攤引熱議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新化有攤賣紅豆餅的,攤位上標的除了紅豆餅之外,還有個標寫著「邱立母」三個字,藝人林彥君日前回台南老家時看到拍照PO臉書,引發一堆網友提問,是不是老闆姓邱呢?原來「邱立母」要用台語來唸,就是奶油的日語發音,紅豆餅攤的老闆寫的是,除了紅豆之外,還有「邱立母」庫莉母,也就是奶油口味的!

小小攤子前一個個排隊等,台南新化這攤賣了70年的紅豆餅,最近在網路引發討論,就因為攤子上面寫的,「邱立母」這三個字,到底是什麼意思呢,真的是老闆姓邱嗎,不是的其實是,紅豆餅攤業者說:「邱立母就是從日語翻過來的,就是庫立母就是奶油。」答案揭曉,「邱立母」用台語唸就是庫立母,也就是奶油的日語發音,藝人林彥君這幾天回台南老家,看到時也拍照PO網,網友刷了一大排留言,有人幽默的說原來奶油姓邱,還有人留言蔡圃丙是邱立母的老公,所以老闆寫的「邱立母」,就是除了紅豆口味,還有奶油的。

像這樣用諧音取名的,還有賣小火鍋的,店名叫鍋藝廊,其實是老實人的台語唸法,意旨老闆是古意人,還有賣麵的賣的是榨菜ROSE麵,榨菜玫瑰麵嗎?不是的就是取諧音,是榨菜肉絲麵,還有台東這個是賣什麼,招牌上寫著,數字的4還是一個+的符號,然後一籃100塊,釋迦店家老闆娘說:「這樣比較簡單啊因為我們要寫釋迦兩個字,很難寫啊。」原來賣的就是釋迦啦,有趣的諧音招牌,引人會心一笑,有時也不得不佩服,這些老闆的好頭腦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