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攤1斤85結帳變140元 民眾怒理論報警

黃佩華 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蒜頭不只能開胃又能增加免疫力,是料理的常客,不過在市場買蒜頭,眼睛可要睜大了!新北市三峽就有不少民眾控訴,傳統市場有一攤只賣蒜頭和薑的攤販,招牌明明寫1斤85元,結果不少消費者挑完,結帳的時候變1斤140元;有人覺得被騙了當下就說不買了,但也有很多人沒有仔細算,回家才發現價格不對,覺得老闆偷斤減兩,回頭理論吵到報警。

民生市場現況,年假最後一天遇上好天氣,新北市三峽民生街上的傳統市場採購人潮湧現,這攤鋪滿蒜頭招牌上寫著大大的1斤85元,吸引不少人上門挑選,但結帳完的價格,卻惹毛了不少消費者。曾經消費民眾說:「他那是85塊買了140元,我就不對啊價位也不對嘛,昨天我就丟給他我就不買了啊騙人。」

就有人結帳被收了325元,但同行的媽媽一提,發現不對勁,提起來不像有快4斤的重量,母女倆就沿路找其他攤販借磅秤,借了三家都只秤出2斤半,回頭找老闆,對方卻說1斤85元,是蔥頭的價格,消費者認為攤販做生意不老實,直接報警處理。報案民眾王小姐說:「1斤85元的牌子是面向外面,另外一面有全部商品價格是面向裡面,結帳之前我還有問老闆說,你那個蒜頭是1斤多少,他就有跟我說前面都有寫。」

消費者在當地社團貼文提醒,沒想到很多人都遇過一樣的狀況。三峽分局三峽派出所副所長洪懿亨說:「商家表示並無標示不清,亦無詐騙之意思,經警方勸導後商家改善店外標示。」警方介入調解這起消費糾紛,攤販才終於改標示、也退錢了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