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冰棒」APP助攻! 機靈小五生找回手機

李盈萱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發現手機遺失怎麼辦?台中市1名國小5年級的關同學,補習班下課後,跟同學搭公車到一中商圈逛街,後來發現手機不見了,但他很機靈,馬上利用平時跟同學一起玩的定位俗稱「冰棒」APP找尋自己的手機,同時報警,幸好在「冰棒」APP定位追蹤下,20分鐘內就把手機找回來。

小5學生關同學站在公車站牌前,心急地向警察說,「它」在移動了,很怕它移動了就找不回來了,而怕找不回來的這個「它」,不是人,也不是寵物,是遺失的手機。關同學補習班下課後,跟同學搭公車去一中商圈逛街,後來發現手機不見了,他利用平時跟同學一起玩的定位「冰棒」APP找尋手機,看移動方向推測,很可能是掉在公車上,警方連絡公車司機後,開車載著小學生追過去,順利跟公車會合,把手機找回來。

台中文正派出所長李健瑋說:「(找手機)短的話1到3天,長的話可能2個禮拜都有可能,所以在20分鐘內找到手機,一來是他們有安裝軟體,二來是真的是很幸運。」通訊行業者黃杰說:「其實我們LINE裡面就有(定位)了,只是LINE它是被動手動分享定位,俗稱冰棒的那種定位軟體的話,它是主動性定位即時隨傳你現在及時位置,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學生族群,他們都很喜歡用,他想說知道說我關心的朋友,我的同學在哪邊,他們想分享我的動態。」

很多年輕人會下載主動定位APP跟朋友互動,或者拿來對付晚出門愛遲到的朋友,叮嚀對方準時赴約,這樣的追蹤效果,還運用到了尋找手機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