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物料價高撐不住 "國宴點心"也喊漲

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鹿港幾家肉包名店漲價了!曾獲總統府評定為國宴在地點心,並宴請過海地總統的「老龍師」肉包,連紙盒也漲,2月1日起,香菇鮮肉包20元變22元,水蒸鹹蛋糕也從每兩6.5元變7元。而之前幫員工加薪,獲總統蔡英文接見的阿振肉包,也在農曆年後漲價,肉包、饅頭漲一成,老闆說麵粉、奶粉都變貴,真的撐不住了,只能漲價。

彰化鹿港百年老店阿振肉包,店門口大排長龍,民眾等著熱騰騰的肉包出爐,一盒一盒接著買。民眾說:「兩個原味肉包,兩個翡翠。」剝開肉包,香噴噴的肉餡讓人垂涎欲滴,這顆原味肉包一顆20元,價格10年來沒變過,但2月22日開始要漲價了,肉包20元變22元,饅頭8元變10元,平均漲1成。民眾說:「我覺得可以,現在物價都漲,這才漲兩塊,合理。」民眾說:「物價跟著漲,大家都差不多漲了。」

阿振肉包之前因為替員工加薪,榮獲總統蔡英文接見,價格也是10年沒漲過,但因為麵粉、奶粉豬肉做肉包要用到的原物料,廠商通知農曆年後都要漲,老闆說真的頂不住了。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VS.記者說:「農曆年後進貨的話會調漲,(這樣擋不住了),對,我們已經很佛心了,我們這都是佛心價。」

彰化鹿港肉包名店,不只阿振肉包漲,曾榮獲總統府評定國宴在地點心,宴請過海地總統的老龍師肉包,早就擋不了原物料漲價波動,2月1日就漲價,香菇鮮肉包原本20元漲到22元,水蒸鹹蛋糕也從每兩6.5元漲到7元。老龍師肉包老闆施瑞龍說:「反映成本,就是這些原物料都有漲價,我們是反映成本。」

另外一間老成珍肉包,不管是肉包還饅頭都漲2元,蛋糕漲30元。老成珍肉包業者佘正義說:「油啊,然後牛奶粉酥油,反正就是進口類的,都漲得幅度超大4成。」民眾說:「物價在漲價,兩塊是有比較多,一成。」民眾說:「好吃比較重要。」老顧客想吃還是會掏錢買,只是用的衛生紙,吃的肉包都漲價,物價真的回不去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