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0! 高雄家庭群聚+4感染源不明

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9)日國內新增10例本土個案,以及44例境外移入,本土個案當中,包括6例在隔離期間陰轉陽,還有4例是新增的高雄群聚案,感染源還有待釐清,不過新北某電子廠也有一名移工確診,但目前尚未列入案號。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國內有4起本土個案的感染源不明,另外也有8家防疫旅館出現交叉感染,有醫師擔憂,過年後疫情恐怕大爆發,陳時中認為,目前還沒有看到這樣的跡象,但仍舊需要小心謹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大爆發我還是沒看到,這其實不用我看大家一起來看,那台灣現在目前沒這樣的一個情況。」過了個年國內疫情還沒看到大爆發,秀出最新疫情數據,9日新增本土個案10例境外移入有44例,新增10例當中,6例是在居隔期間陰轉陽,包括3例台北房仲個案衍伸的幼兒園傳播鏈,再增加2名幼童的父親和另一名幼童染疫,另外桃園日翊物流傳播鏈,也再新增2例確診都是員工家人,另外新北板橋一家四口傳播鏈,也再新增1位相關接觸者確診。

而前一天好不容易喜迎本土+0的高雄,又破功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新驗出來的高雄有4例,相關的疫調跟相關的隔離,也已經在進行。」另外四例不明感染源個案來自高雄,其中3例是一家人,CT值低病毒量高,過年期間曾參加家族聚會,另1位則是相關接觸者,而新北某電子廠也爆出1名移工確診,感染源不明但目前尚未列入案號。

由於國內陰轉陽個案多,外界懷疑是否可能在防疫旅館交叉感染,指揮中心這麼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有8家旅社有我們這樣的(交叉感染),懷疑可能在旅社不管是一個,在裡面接觸性的可能性,或者開門通風的可能性,我們都予以清空然後再管理。」從去年12月以來,國內已有8家防疫旅館發生交叉感染,共16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判本土,陳時中也坦言,目前國內還有4條不明傳染鏈,防堵疫情不只要小心謹慎,還要拼疫苗覆蓋率。

第22期1922疫苗預約平台,2月9日上午開放,截至下午1點為止,依舊是莫德納疫苗最為搶手,再來則是BNT,指揮中心呼籲符合接種者,盡快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