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2公尺主燈+水舞秀 "鯨彩中港光雕秀"登場!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的「鯨彩中港光雕秀」今(11)日開幕,從今天開始到3月18日,每天晚上,在新莊的中港大排旁演出。這回的光雕秀,以海洋為主題,全長1.8公里,分為12個展區。除了有高達2公尺的鯨魚主燈,更首次採用「沉浸式光影體驗」進行展演。展區最末端,還有水舞秀,可愛的海洋生物出現在水幕上,相當吸睛。

水舞伴隨著磅礡音樂,逗趣的海洋生物出現在水幕上,精彩的水舞秀讓人目不轉睛,新北市「鯨彩中港光雕秀」11日晚間正式開始,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出席點燈儀式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中港大排除了水環境改變以外,晚上增添一些色彩,讓市民朋友在這個大排旁邊兩邊散步,感覺幸福的氣氛跟氛圍,藍色的光雕,那看起來就有點像海洋一樣。」

高達2公尺的巨大鯨魚主燈像是好奇寶寶探出水面打招呼,沿著新莊中港大排的光雕秀以海洋為主題,全長1.8公里分為12個展區,通過海洋生物編織而成的拱門象徵即將啟程進入魔幻的海洋世界,透過水霧機營造海面煙霧繚繞的印象,大型珍珠貝殼還有特殊圖騰代表「幸福海洋」,除了實體燈飾更首次採用「沉浸式光影體驗」方式展演,不少民眾拿起手機拍照打卡。

另一頭還有20個水母錯落在水面上,搭配不同顏色的光影將河道打扮得生動亮麗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大家可以看到水母,叫做「母湯嘸去」,「母湯嘸去」就是要來就對了」,新北市政府歡迎民眾,即日起到3月18日每晚6點到10點,悠閒漫步中港大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