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塔守護者! 風雨相伴 照亮回家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是四面環海的美麗島嶼,孕育豐富精彩的海洋文化,而有一群人不分晝夜,戍守在海岸最前線,替船隻照亮回家的方向,他們是燈塔守護者,無論晴雨,不畏風寒,都要負責維持燈塔的正常運作。他們如何替無數航海人,點亮一盞燈,接下來帶您一起來看。

節氣大寒這一天,雨都基隆煙雨朦朧,往來船舶行色匆匆,他是39歲的鄭仰勝,駐守基隆燈塔第5年,正式職稱是燈塔技工,日夜守護燈塔,也被外界稱為燈塔守,正冒著細雨,展開例行巡檢工作,年屆不惑的鄭仰勝是這行少見的年輕人,堅守崗位、照亮他人的豪壯氣魄,或許是來自家族遺傳,廣袤天空染上漆黑底色,守望燈塔的夜才正要開始,夜空中燈塔忽明忽暗,閃爍著令航海人心安的獨特節奏,旭日東昇,潮起潮落,數百年來,燈塔無畏風雨,為無數航海人照亮回家的方向,守著山海、守著歲月,燈塔守護者,始終無悔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