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"大吉虎"提燈吸睛 限量預約領取

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2022台灣燈會「大吉虎」小提燈不但關節可活動,前腳更能抬起或踏地,虎掌又印著吉祥話,因此吸引許多民眾,這也是首次以預約方式,在特定時間地點,開放領取;而這次台灣燈會15日將在衛武營燈區點燈,由於現場交通管制,沒有停車位,因此相關單位除了呼籲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之外,如果真的需要開車的朋友,在外圍也設置9大轉乘停車場,上萬個停車位,供大家使用。

儘管下著小雨,時間還沒到,民眾陸續前來排隊。工作人員說:「在他後面就站這邊。」擔心一個沒注意,聚集在一塊會有危險,緊急貼標示,要大家好好保持距離。工作人員說:「來你們秀一下那個畫面。」出示條碼,按下確認,結合台灣民間信仰的虎爺造型小提燈到手了。民眾VS.工作人員說:「好來謝謝。」

「大吉虎」小提燈,虎掌下寫著「大吉」、「大利」,充滿吉祥喻意,而這次首創以預約方式,在特定時間地點開放領取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(期待嗎)有點看它設計的樣子,很可愛,(你覺得跟以前比起來)還蠻漂亮的。」大朋友小朋友興奮表情藏不住,但領提燈同時,防疫也還是要兼顧。

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看過屏東的很漂亮,我想說高雄的應該也不差,(戴兩層口罩)現在高雄算蠻嚴謹的。」台灣燈會15日將在衛武營燈區點燈,想前往的民眾,趕緊看過來,由於現場交通管制,沒有停車位,想開車、或從外地來的朋友,可停外圍停車場,再轉搭捷運、輕軌前往。

高雄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說:「那(建議)屏東來的民眾,大寮停車場是一個臨時性的停車場,整個數量有3千2百多個,台南來的就到我們青埔(捷運站),還有都會公園(捷運站附近)。」燈會期間,台鐵也會加開104班區間快車,甚至會增停美術館站及正義站,台鐵鳳山站也設免費接駁專車。

高雄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說:「每5~10分鐘就有一班,我們這次特別實施全大眾運輸系統,這樣一個服務。」交通攻略通通報你知,但還是要提醒民眾,停車場的距離可能有點遠,得多花點時間,因此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才是看燈首選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