寺廟鬆綁首日!可提供籤筒 行天宮忙消毒

方莉婷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6)日是廟宇宗教活動開放的第1天,一早行天宮就湧入信眾,廟方也積極消毒籤筒和供盤,重新開放讓民眾使用。政策逐漸鬆綁,因為指揮中心認為,國內疫情穩定可控,但疫苗覆蓋率還是要繼續衝刺,今天上午10點開始,開放第23期疫苗平台預約,尤其這一次莫德納疫苗供應量最多,有超過76萬劑,醫師也提醒,像是年長者和慢性病等高風險族群,最好儘早施打第3劑。

廟宇解禁鬆綁第1天,行天宮就聚集信眾來祈福,原本禁止的籤筒供盤,通通都仔細消毒一遍,重新再拿出來給民眾使用,民眾說:「他們這個進來就有消毒啊,就很安心啦,來恩主公這邊拜拜,都是神明的保祐。」廟宇飲食、宗教活動和遶境也都放寬規定,因為連續2天本土確診都個位數,疫情逐漸穩定可控,民眾說:「感染的潛伏期是2個禮拜,如果有其他個案會陸續出現,出現那種沒有明顯感染源的案例,至少可能要觀察個2、3個禮拜。」

不過解禁的關鍵還是要拚疫苗覆蓋率,指揮中心喊出要進一步開放,第3劑覆蓋率目標要達到5成以上,新的疫苗大軍也繼續加入,16日起開放第23期疫苗預約,其中莫德納提供最多有超過76萬劑,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,民眾熟悉的4種疫苗都能預約施打,同樣採分流預約制,先開放55歲以上長者,再依序開放38到54歲以及18到37歲,施打時間從21日到27日,醫師也提醒,長者或高風險族群更建議施打第3劑,才能遠離重症風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