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"反應遊戲"測巴金森氏症? 醫:太武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罹難巴金森氏症令人震驚,巴金森氏病是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,僅次於失智症,好發年齡為50至60歲,全台有近4萬人罹病。最近網路流傳一款小遊戲,點擊蘋果測試反應,可測試自己有沒有罹患巴金森氏症的能,甚至說多訓練就可預防,華視打假特攻隊帶您來聽醫師怎麼說。

連20出頭的年輕人,都無法點擊到80顆,更何況是年長者,這款遊戲在LINE上流傳,說是要練到吃到80顆蘋果才算及格,可訓練反應靈活度,交感神經張力,和巴金森氏症有無問題,但醫師認為,玩遊戲就可測巴金森氏症的說法,是誇大了些,因為這個遊戲,他最主要是專注度和手眼協調能力,確實有些神經退化性的疾病,它不是完全沒有道理,但你不能單純以一個簡單的遊戲,就說這人是不是有巴金森氏症。

但這遊戲在網路上,不只說可測驗,多練還可預防失智強化智力,其實只是腦內的多巴胺在作祟,像玩這個遊戲,感覺很新奇很興奮的時候,其實多巴胺的分泌量會增加,在短期之內,你的巴金森氏症好像好了一點,但當這個時效過了,變得不這麼有趣的時候,其實你的症狀就和以前一樣,巴金森氏的前兆,包括不自覺抖動,僵硬、動作遲緩,缺乏平衡感,如果真有不適,也最好就醫確認,以免耽誤了,錯過黃金治療時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