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防疫旅館負擔大! 中市:匡列隔離全額補助

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跟確診者接觸而被匡列的民眾,都需要隔離,但入住防疫旅館的費用,會讓人覺得吃不消,為了避免有民眾怕被匡列,不配合疫調或不願意實聯制,台中市政府喊出,只要在台中被匡列,需要就地隔離的民眾,防疫旅館的住宿費用,市政府將全額補助。

台中火車站附近,一間間防疫旅館,給需要隔離的民眾,每間旅館的價位都不同,在台中防疫旅館雙人房的價格從2000多到最貴4000都有,民眾若是被匡列隔離入住費用可不少,現在台中市長盧秀燕霸氣說,1月28日開始,被匡列隔離的市民住宿費由他們來付。民眾說:「我是覺得還不錯如果有」,民眾說:「跟別的縣市做的不一樣,一個人一天2800(住宿費)比,之前那一天1000這樣補助還好」。

中央補助,防疫旅館是每人一個晚上1000元,如果是設籍在台北、屏東,地方政府另外再補助一人一晚500元,台中市現在喊出,只要在台中市,接觸了確診者,要就地在台中市隔離,入住防疫旅館,住宿費由市府全額補助,盧秀燕說:「沒辦法居家隔離,那也沒有辦法送集中檢疫所的話,那我們就會請他住到我們的居家隔離的替代所,也就是外縣市所稱的隔離旅館,從今年1月28日開始經費都是台中市政府全額負擔」。

台中市政府強調,全額補助防疫旅館的目的,是希望,所有來台中的民眾,都可以主動配合疫調,落實實聯制掃QRcode,不要因為怕被匡列隔離會花錢,就隱匿足跡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