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打疫苗腋下淋巴腫 就醫發現竟"罹乳癌"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1名48歲女子,打完新冠疫苗後,發現右邊腋下和乳房腫大,她懷疑是血栓,沒想到經過檢查,竟然發現乳癌,醫師表示,打完疫苗出現腋下淋巴結腫大,是正常的反應,但如果過了幾個星期都沒恢復,甚至還有其他地方腫大,就要趕快就醫,女子的腫瘤推估已經有幾個月之久,並非打疫苗引起,但卻陰錯陽差發現了乳癌,得以趕快治療。

1名48歲黃姓女子,日前接種完新冠疫苗之後,覺得右邊腋下腫腫卡卡的,一摸才發現,不只腋下淋巴結腫大,右側乳房也有腫塊的感覺,她懷疑是疫苗產生血栓的副作用,就醫檢查,衛部彰醫乳房外科醫師李忠懷說:「腫瘤大概大於5公分,那她右邊腋下淋巴結也是滿大的,大概是3.2公分,證實是乳癌合併右側腋下淋巴結轉移。」

沒想到竟然發現了乳癌,醫師推估已經有好幾個月之久,只是患者平時沒注意,並不是打疫苗引起,女子一面覺得難過,一面也慶幸自己打了疫苗,陰錯陽差發現了乳癌,醫師表示,國外研究,接種新冠疫苗確實會造成一些接種者腋下淋巴結腫大,通常幾星期後會消失,衛部彰醫乳房外科醫師李忠懷說:「如果說之後陸續追蹤都沒有變小的話,那可能還是要做個切片檢查,會比較保險一點,因為之前也有遇過,不管是惡性腫瘤的,或是說結核菌感染其實都有。」醫師表示,如果腫脹一直沒恢復,或者還有其他地方腫大,有可能是其他病因或血栓反應,民眾要是覺得不舒服或有異樣,最好趕快就醫檢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