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杯要價385元! 竹北百貨"最貴手搖飲"

莊明憲 陳奕寧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台灣人離不開手搖杯,許多人的日常小確幸,就是午後來一杯飲料。現在一杯飲料破百已經不稀奇,但是一杯385元的手搖杯,你喝得下去嗎?新竹有間百貨公司裡的手搖飲店,專賣高單價飲料,而最貴的「布酪蜜奶烏」,更是店裡的明星商品。雖然訂價昂貴,但這間店依然有許多死忠顧客,想上門嘗鮮的民眾,更是絡繹不絕。

物價飛漲,300元能買什麼?5杯咖啡還是3個便當,在新竹百貨公司裡這間手搖杯店,只能買到1杯飲料,全台收入最高前5名的里,都在新竹縣市,消費水準自然也更上一層樓,廣播說:「你好歡迎光臨。」老闆做飲料的手沒停下過,不過一杯飲料要價385元,民眾可以接受嗎,民眾說:「看個人消費吧,如果我OK買得起我也會買。」「就想喝喝看他的飲料還蠻特別的。」「噱頭應該買的人不多。」

店家解釋飲料裡加了布丁、酪梨和蜂蜜,多種食材搭配才堆高了價格,顧客說:「人蔘奶烏我要喝熱的。」店員說:「這樣一杯是365元。」2罐人蔘毫不猶豫的倒下去,每樣材料的比例更要精心秤重,市面上少見類似口味,難怪定價這麼高還是有忠實顧客,手搖飲業者張先生說:「買高價格飲品的人,主要是他有喜歡這個特殊口味,或他想要嘗鮮的,10個客人大概2個左右。」主打讓最愛的人喝最好的,看來這份愛不只情深意重,還要有足夠荷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