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幼園鏈"已4波感染" 李秉穎:非常需關心

陳堯棋 翁乾晃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關注國內疫情發展!桃園米迪幼兒園傳播鏈,持續擴大,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已經有4波感染,對此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,所有社區感染,都有可能繼續擴散,對於校園群聚案,更要持續關注,而今天開放第25期疫苗追加劑預約,未來每週三到週五,也將固定開放滿18歲以上民眾,來預約疫苗追加劑,另外日本從今(2)日開始,再放寬邊境防疫措施,只要入境時拿台灣的小黃卡,證明已經接種3劑疫苗的旅客,就不需要居家隔離,但不包括高端疫苗。

消毒人員仔細噴灑消毒,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,桃園米迪幼兒園傳播鏈持續延燒,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至少已有4波感染,加上病毒傳播和複製速度快,外界擔憂社區感染會不會繼續擴大。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:「所有社區感染都有可能一直往下繼續擴散,學校裡面的學生跟幼兒園兒童,他們都是高傳染族群,如果學生小孩子得到感染以後,他會傳到家人家人可能又會傳到其他學校,所以對於這個學校群聚的事件,是我們非常需要值得關心的事情。」

所有社區感染都有可能一直往下繼續擴散,學校裡面的學生跟幼兒園兒童,他們都是高傳染族群,如果學生小孩子得到感染以後,他會傳到家人家人可能又會傳到其他學校,所以對於這個學校群聚的事件,是我們非常需要值得關心的事情,目前幼兒園群聚超過半數都是12歲以下的兒童,李秉穎強調,雖然大部分確診幼童多為輕症,但仍會傳播病毒,如今228連假才剛結束,這波疫情至少要監測這個時間點。

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:「通常新冠病毒的一個傳播,大概主要是發生在感染以後的10天之內,那如果是差不多兩三個禮拜的時間,它沒有繼續擴散的話,我們就可以比較安心。」除了持續監測疫情,外界也擔憂沒有接種疫苗的幼童,會不會成為病毒溫床。

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:「一方面因為幼童得到新冠肺炎,通常症狀很輕微,所以有些人建議不打疫苗,但是也因為幼童很容易發生感染,而且對群體免疫的整體效果,也有一定的角色存在,所以有些人也建議他們打疫苗。」外界對於幼童是否該接種疫苗眾說紛紜,另外2日早上開始第25期疫苗平台開放預約,採取分流的方式進行預約,施打時間從7日開始,同時未來將在每週三到週五,固定開放滿18歲以上民眾,預約疫苗追加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