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被安樂死 比特犬"索爾"有新家了!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先前因為攻擊男童致死,而被原飼主棄養送進收容所的比特犬「索爾」,在動保團體的努力下,幫牠找到了新家,3月3日已經到台北跟新主人見面,很會撒驕的牠,一看到新麻麻,就立刻賴到對方身上磨蹭,可愛的模樣讓新飼主一家都快被融化了,只是,當這些日子照顧牠的動保志工要離開時,索爾立刻轉身往志工身上趴,捨不得讓志工離開!

坐車坐到暈車,但是還是直盯著車窗外,好奇著很多沒看過的景物,比特犬索爾從屏東出發,要到台北的新家,到了台北一臉恍神,新麻麻看到索爾,等不及的蹲下來摸牠,接著要去帶牠去新家了,可是,從來沒爬過樓梯的牠,這下子害怕了,最後新麻麻抱起了牠,搭電梯上樓,最後終於踏進家門。

新拔拔跟麻麻,已經幫牠準備好了一處舒適小窩,狗碗飼料等等也都準備好了,當麻麻幫牠把牽繩跟嘴套拿下來時,爬上麻麻的身上磨蹭又偷親,展現牠的塞乃功力,來自屏東的比特犬索爾,先前因為攻擊一名男童致死,被原飼主棄養送進收容所,還一度險被安樂死,引發大批愛狗人,到縣長潘孟安臉書請命,後來動保團體多次接觸,發現索爾相當親人,不忍牠被關在收容所到終老,動保志工努力幫牠找新家,而想領養的就有5組。

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說:「條件齁我們設限比較高,就是你只能養單狗,就是你不能有其他的狗,然後不要有小孩然後要有養狗的經驗。」最後由台北組的雀屏中選,動保志工在3月3日下午,驅車載著索爾到台北新家,只是最後當志工要離開時,拼命的往志工身上鑽,捨不得讓志工離開,這讓志工眼眶都紅了,不過很欣慰牠有了,願意愛牠的家人,也希望索爾從此能,像牠到新家的第一個晚上,睡得舒服又安穩,快樂的渡過牠的狗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