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綠色生活悠遊節 打造花海.環保市集

吳權原 陳奕寧 張俊譓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又多了一個週末新去處,9天的綠色生活悠遊節今天登場,主打環保低碳,結合綠色市集、宮廟文化和花海造景,打造成獨一無二的打卡景點,桃園市長鄭文燦現身推廣綠色生活,市府也推出機車舊換新的補助專案,要逐步淘汰汙染環境的烏賊車。

整片花海種滿薰衣草和秋海棠,還有迷你巴黎鐵塔和旋轉木馬,大小朋友邊賞花邊拍照,把握週末假期,桃園綠色生活悠遊節,強調環保和再生,推出綠色市集邀請在地品牌進駐,還有環保音樂會和寵物友善活動,結合廟會傳統文化,更獨家打造迷你美國和歐洲造景,要讓民眾一次拍個夠,發揮創意騎著電動機車入場,桃園市長鄭文燦鼓勵大家綠色生活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低碳必須要成為未來的主流,因此我們在交通運具上,我們鼓勵搭捷運騎單車,或者是使用電動機車。」桃園繳出低碳城市成績單,目前有8萬輛電動機車,充電站也從升格直轄市前的500個,提升到近1500個,更特別推出環保換車方案,2022年機車汰舊換新的電動機車,補助金額最高2萬7000元,大推低碳交通,也要將傳統的文化活動結合環保,讓桃園變身綠色城市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