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天空一樣! 婦女節致敬守護家園飛官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共軍機頻繁擾台,為了捍衛台灣領空,第一線的飛官經常要升空備戰。今(8)日國際婦女節,軍聞社就推出了音樂影片「像天空一樣」,以往比較少捕捉到女飛官的身影,這次呈現三軍飛官,捍衛領空的精神,向所有堅守崗位、無私奉獻的女性致敬。影片焦點放在陸海空的女性飛官,記錄她們守護家園的一面。

翱翔天際的飛官,肩負起捍衛領空的重責大任,巾幗不讓鬚眉,以往少曝光的女飛官,在國際婦女節讓更多人看見。「像天空一樣」歌詞說:「我們飛行那天感動存在心裡面。」

駕駛黑鷹直升機的黃婉琳少校、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少校陳品棻、運輸直升機的陳彥蓁上尉、F-16戰機蔣惠宇上尉、幻象戰機的蔣青樺上尉、F5戰機的高慈妤少校、AT-3教練機的謝蕓梃少校、IDF經國號戰機的郭文靜上尉、超級美洲獅直升機吳芳瑜上尉以及反潛直升機的許秀青上尉,這十位空中英雌,齊心守護家園,都在各自的崗位上,持續努力奉獻、默默付出。

空軍一聯隊上尉郭文靜說:「你擁有目標跟自己的夢想,就是自己也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,勇敢地去嘗試,不要放過任何機會,不去嘗試怎麼知道能不能達成,堅持下去。」國防部軍聞社推出的「像天空一樣」MV,傳達戰備工作的艱辛,還有面對的風險,在歌聲中展現飛官守衛國土當仁不讓的風采。

「像天空一樣」歌詞說:「打敗失敗沉澱要拿出勇氣,才配得天空的美。」女力崛起,國軍在各個專業領域上,都能看到女性傑出的表現,不再是特例,更不會只是樣板,想保護國家的信念都一樣堅定;透過歌曲和影像,讓更多民眾能夠看見國軍,給予肯定和支持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