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鏡烏俄戰爭 立委籲教召加強防空訓練

張之晴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期14天的國軍新制教召,已經過了一半,11日進行65K2步槍歸零射擊,以及M249班用機槍10公尺射擊,課程吃重。教召員除了要熟悉我國現有的武器設備,在烏俄戰事中,重創俄羅斯軍隊的FIM-92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讓人印象深刻,現在就有立委提案在教召科目當中增加相關的操作訓練,提高防衛作戰能力。而我國遭到俄羅斯列為不友善國家,傳出可能受到報復甚至關閉駐俄羅斯代表處,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是典型的假訊息,已經報警。

子彈擊發聲不絕於耳,新制教召第7天進入實彈射擊,裝填子彈還要試著從10公尺遠外命中目標,靶紙上頭有不少彈孔,證實有些人射擊實力還是不錯,只是打到靶後土堆的機率也不小。教召員久未接觸射擊有點生疏,但這回從早上65K2步槍,到下午機槍實彈射擊,訓練目的就是希望一旦上戰場能快速上手,但這樣或許還不夠。

烏俄戰事中烏克蘭軍隊,使用FIM-92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,重創俄羅斯讓人印象深刻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案,教召科目增加人攜式防空武器操作訓練,提案雖然通過了,只是人攜式刺針飛彈,陸軍最快民國114年才能拿到貨,但除了軍隊訓練要精進之外台灣跟著美日一起制裁俄羅斯,卻傳出被反制的假消息。

遭到俄羅斯列為不友善國家名單,竟演變成報復台灣的假訊息,國防安全不只是整備武力兵力認知作戰更不得不防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