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3停電人為疏失 高市議員轟賠償不明

孫慧娟 邱顯雄 許利森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經濟部長王美花確定303大停電百分百是人為疏失,因為台電操作失誤釀成天大民怨,儘管台電已經撤換電廠廠長,但是高雄市議會下午率團到興達發電廠訪查,發生事故的開關場位置也曝光,而議員對於台電針對店家的連帶損失,遲遲沒有明確賠償方案相當不滿,會議上砲聲隆隆!

高雄市議員(國)劉德林VS.台電副總郭天合說:「我們今天是要針對問題,來解決問題的來面對問題的。」高雄市議會率團訪興達電廠了解303大停電原因,台電副總、新任廠長都來了,但議員不滿台電連帶損失的賠償方案不明確,直接開砲,高雄市議員(國)黃紹庭說:「營業場所的電冰箱沒有電,裡面所有材料都壞掉,你們賠還是不賠。」

台電副總郭天合說:「(機具)損失部分在我們各營業區處,比如高雄營業區處鳳山營業區處,那邊都可以受理。」議員要求給明確補償方案,台電軟回應地方聲音會上呈經濟部,釀大停電的北開關場曝光,就在圍籬內百公尺處,而前一天經濟部也公布控制室內影像,部長王美花強調事故是人為疏失不是缺電,讓民代認為台電責任更大,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說:「產業的損失那麽大,(怎賠償)他們提都不提實在沒有道義,王部長要給一個明確答覆。」不等台電將會議紀錄帶回經濟部,地方民代直接隔空喊話,要中央聽見高雄市民的心聲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