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氣上漲.電費跟進? 能源局:預計4/1公布

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俄局勢緊張,讓天然氣價格上漲,民眾最關心電價到底會不會漲,一早經濟部長王美花被質詢時說,她不在電價審議委員會,好在下屬能源局副局長救駕成功,解釋說預計將在4月1日,公布4月到10月的最新電價,除此之外,質詢時王美花也被問到,上午新桃發電廠火警一事,會不會影響電力供應,王美花一樣回說自己不在現場,還不知道這件事,改找台電總經理當救兵。

電廠2樓冒出濃濃黑煙,消防隊趕緊拉水線灌救,14日早上新竹關西新桃電廠,因為發電機漏油引發火警,會不會引發缺電,問問經濟部大家長王美花,她這樣說,經濟部長王美花VS.立法委員孔文吉說:「我請台電說明一下,你不了解吧你還不知道吧,因為我在這邊所以我還沒知道。」

一句不在現場,讓專業得來,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說:「不會停電因為我們的備轉容量率足夠。」不過立委依舊質疑,先前興達電廠也說備轉率足夠,卻發生全台大停電,王美花只說會再做檢討,再加上烏俄戰爭已經讓天然氣價格上漲,大家都非常關心電價會漲嗎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因為這個是有他們一個專家群組在討論,那我個人是不在這個電價審議會的委員裡面。」

一句不在委員會,這球丟給能源局副局長,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說:「預計是會在三月底以前做出決定來,在四月一號公布,下一期今年四月到十月的價格。」預計會在3月底以前做出決定,4月1日公布下一期價格4月到10月的價格,不管是發電廠火災,還是電價漲不漲,可都攸關民眾的用電日常,只能說非常時期,王部長可不能總在等下屬救駕成功,不管輿情還是政策可都得掌握清楚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