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門依序"753"開放 王國材預告觀光復甦!

黃瑞麟 吳昇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財務虧損嚴重,是否要漲票價了呢?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到立法院備詢,表示台鐵在安全、服務可靠度和準點做好後,才會談票價。事實上,讓王國材煩惱的事情還不少,衛福部長陳時中之前透露,會有753縮短檢疫時間,外界也好奇,觀光局動起來了嗎?王國材則回應樂觀其成,已經和業者展開討論。

一早來立院就得面對立委連番質詢,交通部長王國材有不少考驗,尤其因為疫情很多想飛的國人被卡在國內,外界最關心的是,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出國走走,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753計畫,把檢疫時間縮短,也就是從現在的10天到7天再到3天,甚至完全免隔離,對此交通部已經動起來了嗎?交通部已經請觀光業準備好,隨時按照檢疫天數減少再提出方案,一旦中央拍板就能著手進行。

面臨卡關的反倒是台鐵票價,因為台鐵年年虧損累計財務黑洞高達4千億,車票26年沒漲是原因之一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我們希望它在安全,還有這個服務的可靠度,一些準點方面做好以後,然後我們再來談票價的調整。」不過公司化問題導致台鐵內部炸鍋恐怕等不了太久,工會預告23日將發動陳情抗議,王國材仍不放棄努力溝通,能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,就看部長這手腕夠不夠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