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劑誰最強? 半劑莫德納抗體上升近40倍

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要和病毒共存,就必須要衝高追加劑的疫苗接種率,截至15日的統計,全台灣追加劑接種率達到47.16%,長庚醫院也針對追加劑進行研究,發現接種28天後,血液裡的中和抗體濃度,打半劑莫德納,會增加39.8倍,BNT增加32.2倍而國產高端疫苗則是增加12.7倍,醫師也呼籲,民眾在接種完前2劑疫苗後,都要在間隔3到6個月接受第3劑追加劑,以提升疫苗對人體的保護力。

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:「施打後追加劑1個月之後的結果初步看起來,4組都能有效提升新冠病毒抗體的效價,那相對上來講當然MRNA疫苗追加劑接種者,他抗體上升的幅度是比用蛋白次單位疫苗,來的比較高一點。」長庚醫院以340位,接種2劑AZ疫苗的民眾為受試者,發現第3劑接種整劑莫德納全量28天後,血液裡的中和抗體效價來到47.7倍,半劑莫德納是39.8倍,接種BNT為32.2倍,高端則是12.7倍。

面對變種病毒OMICORN來勢洶洶,醫院也發現,打整劑莫德納疫苗,面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效價來到86.6倍,半劑莫德納是81.5倍,打BNT為71.1倍,高端則是32.9倍,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:「4種不同的追加劑來施打,反應都不像抗體的反應差距那麼大,就是差不多。」醫師也呼籲,民眾在接種完前2劑疫苗後,都要在間隔3到6個月接受第3劑追加劑,讓疫苗效力發揮到最大值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