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「非同住者」要收費了!3地區先中招 用戶崩潰

Netflix「非同住者」要收費了!3地區先中招 用戶崩潰 | 華視新聞

葉蓁倪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閒暇時間總會想追追劇輕鬆一下,因此Netflix成為全球追劇首選APP。但不少人為了省錢選擇揪團共用Netflix帳號,官方一直以來都裝作「視而不見」,然而今年卻正式宣布分享帳號給「非同住者」將額外收費,另外,3國家將率先進行測試。

NNetflix為打擊寄生蟲 祭出新措施

Netflix的高級方案主打可供4個裝置同時觀看,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共用帳號、平分月租費,平均一個月不用百元就可以觀賞超高畫質影片。雖然官網明訂禁止非家庭成員共用帳號,由於過去並沒有嚴格取締,因此被認為是默許共享行為。但從去年開始,Netflix為打擊共享帳號,會跳出視窗要求驗證等等;今年,官方又開始實施新制,對於非家庭用戶的共享行為傾向不禁止、但要收費。首先在智利、哥斯大黎加和秘魯三地區搶先測試。

Netflix宣布未來幾週內,將率先為智利、哥斯大黎加和秘魯三地區的會員推出和測試兩項新功能 : 

1.添加額外會員

標準及 Premium 高級計劃會員,將能夠以較低的價格(約為2.99美元),為最多兩個不與他們同住的人添加子帳戶,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資料、帳戶號碼和密碼。

2.轉移個人資料到新帳號功能

由於預計一些受人會受新政策影響,因此Netflix 同時加入「轉移 Profile 到新帳號」功能。讓一些人能夠將資料內的播放清單、瀏覽紀錄、個人化推薦選項等資料輸出到一個全新帳號。

推測將擴大實施範圍

雖然這次「測試」範圍僅限於智利、哥斯大黎加和秘魯等三地區,不過有網友預測未來將會擴大實施至全球Netflix用戶。Chengyi Long 坦言:「在全球各地進行更改之前,我們將先努力了解這兩個功能對這三個國家/地區用戶的效用。」

 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