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長紅色隧道 東螺溪封街賞木棉花

賴曼妮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全台最長的木棉道,就在彰化的東螺溪畔,全長將近5.4公里,超過1100棵的木棉樹,在這個周末大盛開。紅黃橘的花朵綿延一整片,就像長長的紅色隧道,遊客們穿梭在木棉花道之間,欣賞壯觀的木棉花美景,為了讓遊客更加盡情賞花,二林鎮公所與埤頭鄉公所也在假日封街,確保行人賞花安全。

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,全台最長木棉道,就在彰化的東螺溪畔,全長將近5.4公里,超過1千1百棵的木棉樹花況大爆發,整排木棉花黃色紅色橘色,三色花朵綿延一整片,吸引上千名的遊客,來欣賞木棉花。遊客說:「很漂亮很不錯,拍這個木棉花因為每一年這個時間開,只有這個時間開是最漂亮的,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看的花,雖然有凋謝了一些,但是現在花況還是很漂亮。」

全台最長的木棉花道,橫跨二林鎮跟埤頭鄉,鄉鎮公所聯合封街,要讓民眾在周末假期徜徉在木棉花樹下,盡情拍照。木棉花道栽種了不同顏色的木棉花,有的原本是二月底開花,有的則是三月份才開,但是受到氣候濕冷影響,不管什麼顏色的木棉花,都選在同一個時間一同盛開,連成一線火紅隧道。

遊客說:「我覺得有點危險,我覺得車子應該要禁止進來,但是如果是當地住戶又沒有辦法,這也是兩難。」雖然鄉鎮公所封街賞花,但還是有民眾貪圖方便,直接從木棉花道開過去,警方也在現場加強巡落,要確保遊客們的賞花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