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高4地鬧停電 "鳥築巢害的"一天2次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從北到南先後鬧停電!凌晨2點多,台北市內湖區3千多戶停電,原因是小鳥築巢導致停電,上午7點20分,新北市新店區又有5千多戶,因為線路跳脫停電,接著高雄的大社和鳳山,又因為小鳥築巢和打雷造成停電,短短一天就有2次,因為小鳥築巢導致停電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1年內因為動物導致停電的事件,已經比馬政府時代,少了快一半,會請台電再加強巡邏。

你還躲!是不是你害的!難不成要千山鳥飛絕,台灣的電力才能源源不絕,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到金龍路附近,凌晨2點10分左右3千多戶人家突然停電,台電緊急派人搶修,40分鐘後電來了,台電表示疑似鳥類叼著鐵線在電線桿上築巢,導致電線桿短路冒火花,但停電此起彼落,早上7點20分,換成新北市新店區停電了。

台電說因為饋線斷路器跳脫,導致新北市新店區祥和路安祥路安康路,一共5097戶停電,台電又趕緊派人搶修,在早上9點半恢復供電,沒有重北輕南,鳥兒讓高雄也停電了!上午10點20分高雄大社區887戶停電,台電矛頭指向鳥兒築樹的樹枝,碰到設備導致停電,上午10點5分高雄鳳山則是因為,五雷轟頂,造成避雷器不良跳脫1516戶停電,短短一天4處停電,就有2起是因為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國民黨執政的時候,1年動物侵入以致於停電跳電3千多件,現在已經降到2千件,甚至我就任3年來,剩下1千多件,這些都是事實都有據可查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1年內動物導致停電的次數,已經從馬政府時代的3千件降到1千多件,還請大家多多包涵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不僅鳥有時候鄉下地方,還會有猴子蛇松鼠。」

不只鄉下,連小鳥也害了台北市區停電,六畜興旺沒想到停電的手氣跟著旺,千百年前白蛇還能鎮壓在雷峰塔,如今擔心蛇類會拖累高壓電塔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